OneBridgeX

【EC】翻译 And One for Your Dreams 间谍&特工AU PART 4

One Life for Yourself and One for Your Dreams

一次为生存,一次为梦

作者:endingthemes

Tags:007 AU,间谍&特工AU,保留能力设定,自大的Erik,Charles有点宅,强悍的Raven,坠入爱河

Summary:

00特工Raven Darkholme逮捕了狡猾的Magneto,将他带回MI6总部准备审问他关于危险武器交易和国际罪犯Sebastian Shaw的情报,但只能让军需官Charles Xavier尝试让他开口。他们快没有时间了,Charles需要在三天的同居生活中说服Magneto信任他,但他们都善于隐藏秘密,而两人之间逐渐增长的吸引力只令整个情况变得更加复杂。


PART 1   PART 2   PART 3


PART 4

Charles可以听到隔壁房间中Erik的思绪的嗡鸣声,但并没有什么有用的情报被泄露出来,所以他停止了偷听,闭上眼睛试图进入冥想状态。Erik太过强大以至于他不能在完全熟睡的时候控制住他,所以Charles昨天晚上放弃了睡眠,今夜大抵也是如此。他至少可以休息一会儿,稍微打个小盹儿,这样他虽然会感觉到疲惫,但不至于让精力殆尽。

Erik......Erik非常迷人。Charles不由自主地就被吸引住了。这个男人拥有纯粹的力量与不加修饰的魅力,他偶尔散发出的痛苦与愤怒就像是从不愿结痂的伤口中滴落的鲜血。Charles希望能够帮助他,或者至少在那个伤口上缠上绷带,但他知道他首先要取得Erik的信任,而现在看来这就是一场无望的苦战。他叹了一口气,转身查看时间。几乎到午夜了。他还有整整48小时让Erik自愿提供交易地点的情报,不然......

Charles努力抑制住涌上来的不安。他不愿细想那项备选方案。

他尽全力对Erik保持开放与真诚的态度,以赢得他的信任,而且看起来Erik的态度在逐渐软化,他开始跟Charles逗趣,Charles胸膛中渐渐燃起的希望之光又被Erik突如其来的愤怒所熄灭。只剩下两天时间让这个受到重创的男人敞开胸怀。情况不容乐观。

Charles在早晨感觉到Erik醒过来了,所以他眨了眨眼睛脱离了冥想状态,但仍旧呆在自己的房间中,在Erik先去卫生间、然后去厨房的时候用思维追随着他。他的思维非常迷人。不像其他充斥着随机、无用想法的思维,Erik的思绪总是专注且仅专注于一件事情。现在占据他的大脑的任务是炒鸡蛋,而Charles不禁因为他做这项任务时付诸的专注与严肃笑出了声,那就好像是Erik将炒鸡蛋等同于进行一项危机重重的间谍任务。

Charles拖着身体走进了洗手间,他的全身因为一夜无眠而变得相当沉重,但往自己的脸上扑一些冷水有效地为他卸去了一些疲倦。接着他走到厨房里,发现Erik正站在炉灶边。他又没有穿上衣,只有一条灰色的运动裤堪堪地挂在他的臀上。Charles再次为了自己的条件反射暗暗咒骂了自己一声。

他在监视器的录像中无数次地研究过Erik,然后一遍遍地觉得他惊为天人,但当实物不穿上衣地站在他的厨房里,那就是一件艺术。身形与肌肉都堪称完美,每一个动作都在危险与性感间往复,而Charles非常确定迷上一个轻蔑地操人再杀人的男人不太健康。然后Erik转身看向他,Charles感觉自己被他苍灰色的眼眸定在了原地。

“早上好,”Charles开口道。

“我做了早餐,”Erik说,用煎铲示意着鸡蛋,“我想你大概喜欢鸡蛋,鉴于你昨天试图煎它们来着。”

“没错。谢谢你做饭,Erik,那咱们再做一点吐司怎样?”他将两片面包放进吐司机中,在按下开关的时候用眼角观察着Erik。后者朝他走了过来,贴着Charles的身侧站立着,他的身体温暖且结实。Charles差一点就发出抗议了,直到他意识到Erik是要从Charles头顶的橱柜中拿出两个盘子。

他们像昨天一样坐下,在一种奇怪的友善氛围中沉默地吃着饭。Charles简单地浏览了一下Erik的想法,似乎昨天晚上突然的愤怒已经消失殆尽了,Erik现在的思绪完全专注于食物上。

“你的脖子怎么样了?”Charles问道。

Erik抬头,视线从盘子上移开。“恢复的很好。我想我的伤口需要归功于你?”

Charles有些揶揄地笑了起来。“你毁了我们几件非常贵重的设备,所以我特别为你制作了这个。”

Erik也笑了起来,并不是他惯有的捕食者笑容,而是那种单纯地被逗乐了。“输给一把塑料枪了。”

Charles不知道怎么应对这个奇怪地温顺的Erik,后者的头脑中还没有出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今天有什么工作吗?”Erik问道,吃下最后一口吐司,向后靠在自己椅子上。

“今天没有,只有你和我。”

Erik扬起一侧的眉毛。“所以我们要干什么?也许玩会儿悠悠球?”

Charles忽视了他,站起来拿着盘子走向水槽。“我们要聊天。”

“我不确定有多少可供我们聊的。”

Charles开始清洗盘子。“我很确定我们可以找到话题。”

Charles在Erik从他手中拿走一个干净的湿盘子时吓了一跳,后者用毛巾将它擦干净。Charles甚至没有感觉到他的靠近。他站的非常近,太近了,Charles意识到,而这个男人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带有目的性的,但Charles不确定他现在想要达到什么目的。

“棋,”Charles宣布道,Erik朝着他眨眼,“我们可以下棋。”

Charles退回到自己的房间,换下他的睡衣,在衣柜后面找到了棋盘。他把它带到了客厅,看到Erik也同样换了一身衣服后松了一口气。他穿着那身牛仔裤和和黑色T恤,脖子处的v字领将他的锁骨露了出来。

他们在咖啡桌旁坐下,拉过来一把扶手椅使其正对着沙发。Charles坐在沙发中,Erik选择了扶手椅。

Erik是个可怕的对手。他先是下出看似冒险的几步棋,好像无比莽撞和愚蠢,但之后才能发觉这些都是精确计算过的。Charles想不起来上一次被如此彻底地击败是什么时候了。他们在下棋的时候说的话很少,Erik的注意力如同激光一般聚焦在了棋盘上,而当Charles承认败北的时候,他不禁为Erik投射出的洋洋自得而微笑。他的竞争天性既使人恼火又迷人。

“我还以为你是个天才,”Erik嘲讽道。

“那只是热身,”Charles反击道,然后他们开启了第二盘棋局。Erik显得更加自在,虽然没有说话,但Charles知道在Erik露了一手之后,这场游戏会变得轻松一点。

“我的父亲教会我下棋的,”Charles说。

“我的父亲同样,”Erik心不在焉地说道,移动了一个子。

“他一定棋艺精湛。”

Erik的眼神闪烁了一下,视线从棋盘上移开看向Charles。“我的父母都很擅长这个。他们经常在晚饭后下棋,我在旁边看,学习着他们的棋路。”

“谁赢得更多呢?”

Erik的眼神又飘向了棋盘,脸上浮现出了一个温柔的笑。“我的母亲,她下起棋来很可怕。”

Charles本不想偷看的,但那段记忆太过明亮、清晰,很难被忽略。

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在桌子两端前倾,专注于棋盘上。男人吃掉了一个子,稍显贪婪地笑了起来。“一颗棋子一个吻。”女人笑了起来,一种轻松而甜美的笑声。她越过桌子给了他一个吻。整段记忆都洋溢着温暖与爱意。

这段记忆突兀地被合上了,就好像有人拔掉了显示器的电源线,只剩下一片空白。Charles必须深吸一口气才能从中平稳地退出去。

Erik盯着他,眼神中充满怀疑。“又在随意乱翻吗?”

Charles咒骂了自己一声。如果自己堪堪能够控制钻进他大脑的欲望,那获得Erik的信任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我很抱歉,很难不去注意到这么强烈的记忆。”

Charles等待着爆发的愤怒,但这没有发生。Erik又回到了棋局中。他们安静地下了一会儿棋,但Erik打破了这份沉默。

“我不为Shaw工作,”他说。

Charles几乎打翻了手中的一颗子,但他稳住了自己。“我不认为你为他工作,但能听到你亲口确认这点很好。”

“他是需要被铲除的害虫。我需要MI6让我去做到这点。”

“你知道我们不能就这么让你过去,Erik。可能出现失误的地方太多了。这是我们可以逮捕他的一次机会。”

Erik的呼吸变得急促。“你可以就让我去杀了他。这能解决很多问题。”

“核武/器,”Charles提醒道,而Erik对此嗤之以鼻。

“我不关心那些。如果你开心的话我会把那些留给MI6的。”

Charles摇了摇头。“你明白我们不能冒这个险。那些是被盗的英国武器,所以我们需要确保它们能被安全地回收。”把这个情报告诉Erik也是有风险的,但Charles可以感觉到这个男人稍微敞开了一些,也明白自己需要作出让步。

Erik的胳膊肘撑在椅子的扶手上,手掌撑着下巴。“这样就能解释很多事情了。我也可以帮助你们回收那些。”

“你是个有名的恐怖分子,Erik。”

“我有利用价值。”

Charles深吸了一口气。“你让人捉摸不定。”

Erik露出了他骇人的笑容,Charles猜测很多人生前都见过最后一眼这个笑容。“我是你们唯一的机会。”

Charles无法否定这个。“如果你告诉我们交易地点,我们愿意让你走,去逮捕Shaw。那时候你就行动自由了,手段随意。”

“自由对我来说什么都不是。”Erik的愤怒正在慢慢酝酿。他在椅子上移动了一下,前倾靠近Charles。Charles没有意识到自己也在向前倾,直到Erik离他过于近了,他们两人呼吸着同一片空气。

Charles需要让整个局面回归控制,让Erik继续说点话而不是再次爆发。他随意地后移到原位,谨慎地让这看起来是调整坐姿而不是逃离硝烟。Erik强烈地注视着他,但也没有追问而是让这一刻缓缓过去。Charles抓住了另外一个话题。

“所以你的精神屏障是怎样的?我不认为它是你的变种的一部分。”

Erik接受了这个话题的大幅转变,他的思绪又回归到了平静。“从一个朋友那儿学的。”

“它挺厉害的,”Charles说。

Erik嘲讽地笑了起来。“但肯定没有厉害到能制止一个欧米伽级读心者。”

“不,没有那么厉害,”Charles说,棋局已经被两人遗忘了。

Erik坐回了扶手椅中。“Emma会很失望的。”

“Emma Frost。”

“你知道她。”

“她相当臭名昭著。”

“我帮她抢劫了一家银行,以从她那里获取Shaw的情报,”Erik用讨论天气的语气说道,“她顺便教了我一些东西。”

“屏障是她的专场,我听说过。”Charles感觉这里有点内容,于是希望能够把它套出来。“但我不解的是为什么一个能够变成钻石的心电感应者需要让其他人帮忙抢劫银行。”

Erik便开始叙述起这个故事,他轻松地拱手让出这些情报,令Charles有些惊讶。但也许无聊就是最好的审问一个人的办法。

在某一刻,Charles的眉毛以为惊奇而皱了起来。“我以为心电感应者,尤其是Emma那种级别的,可以像我一样控制或者影响别人的思维。”

Erik耸了耸肩。“喏,她可以植入一些建议和轻微的影响。”

显然,这足够让警卫从保险箱那里走开,这样Erik就能大摇大摆地走进去把门掀开,完全不被注意到。

“你们俩会成为一个让人闻风丧胆的组合的,”Charles承认道,不禁又一次被Erik的变种的纯粹力量所折服。

“我们两个都不怎么结盟。”Erik干巴巴地说道。

Charles哼了一声。“可以看得出来。”

“咱们可以成为一个更棒的组合,”Erik说,然后那个接近从容的表情突然消失了,就好像他不小心让这些词语从嘴中溜出来了一样。

那个下午就这样度过了,下棋与闲聊,Erik某些时候突然变得生人勿进,然后又不情愿地敞开心扉。他们在某一刻停了下了快速地吃了一顿午饭,然后再次回到棋局上,而Charles试图不让自己在赢的时候太过兴奋。胜过这个强大的男人在某种程度上令人上瘾。

他们目前的比赛有点接近于平局了,于是Erik下出了非常有攻击性的一步。“如果你们捉住Shaw了,你们打算怎么关押他?你肯定知道他的能力是有多么强大,难道说你还打算像看管我一样看管他?”

Charles审视着棋盘。“当然不。我们用了很多年的时光为Shaw做准备,已经研制出了一种可以关押他的牢房了。”Charles下了一步棋,但Erik现在没在看着棋盘。

“是怎样的?”

Charles抬起头,看向Erik真诚而好奇的眼神。他又吐露出了更多机密。“那是一种能够持续吸收能量的房间。任何他试图吸收的能量都会被立刻带走,直到他只剩下最基本的能让身体正常运作的力量。”

Erik扬起了眉毛。“难怪他们不让你出任务。那样就屈才了。”

Charles咯咯地笑了起来。“那不是唯一的原因,我保证。”

Erik仅仅是看着他,等待他继续说下去。“我在搏斗训练中做的不是太好,”Charles的脸因为过去的记忆而升温。“我,呃,并不是为暴力准备的料。同样我也缺乏力量与协调,很显然。”他冒了个险,将一些画面投射到了Erik的脑子里。他和Raven两个青少年在对打,她彻底地一次又一次地击败了他,到了最后干脆坐在他身上,他无望地试图翻滚出来,但只能重复地被呛住、喊道:“仁慈点!仁慈点!”

Charles不知道他该期待Erik做出怎样的反应,但肯定不是这样的。Erik笑了起来。不是他那种威胁性的或是嘲讽的笑,而是一种直爽的、清澈的、动听的一串笑声,那让Charles的世界倾斜了。

“你太弱了,”Erik憋着笑说道,他努力让自己平复下来,肩膀不再因为愉快而抖动。

Charles不禁嘟起嘴唇表示愤怒。

一个恐怖分子和一个英国秘密组织的忠实成员坐在象棋盘两端,行为举止像孩子一样。

一些词语不请自来地从舌尖溜了出去。“你应该多笑一笑。”

Erik僵住了。

“我——我是说,呃,就像那个。你刚才那么笑挺好的。不像是你做其他事情那样。”

“你喜欢我笑起来的时候吗?”Erik问,语气中没有了幽默感。Charles感觉自己被他强烈的目光逼得走投无路,但自己并不想把视线移开。

“是的,”Charles未经思考就说道。

Erik前倾到桌子上方,一手撑在棋盘中央,不小心打掉几个棋子,但Charles没有注意到它们,没有听到它们掉落在地上的声音。他愣住了;Erik另一只手抚上了他的侧脸,动作诡异地轻柔。

当他们的嘴唇相遇时Charles屏住了呼吸,他们的唇瓣只是轻轻地碰上了,但这像一道闪电一般击中了Charles。Erik轻微地侧了一下头,唇齿相交,仍旧是那种小心翼翼的感觉,但Charles不禁颤抖了起来,他们两人间的接触点是他唯一能感知到的事物。Erik的开始加深这个吻,Charles只能无助地回吻,同时带着犹豫的和渴望的意味。他的心脏快要跳出胸膛了。

“呼吸,Charles,”Erik低声道,在说话的时候他的嘴唇扫过Charles的,他的言语温暖着那一处的皮肤。

理智突然一瞬间冲回了Charles的大脑,将他甩回了现实世界。他从Erik的接触中挣脱出来,Erik的手拿开了,他半张着眼睛看着Charles撤回到座位上。Charles的思绪一片混乱完全无法思考,他宝贵的、举世闻名的智商只因一个初中生都觉得没什么的纯洁亲吻就消失的一干二净。

“晚饭,”他脱口而出,“我们该做晚饭了。”

Erik眨了眨眼睛,他半张着眼的表情变回了一贯警觉的表情。“好。”

Charles几乎是逃向了厨房,同时咒骂着自己的笨拙。拼图终于一块一块地整合了起来,从一早上开始Erik的行为举止——赤裸上身,过分亲密,还有相当突兀的、奇迹一般敞开的心胸。

他在引诱Charles。

而见鬼的他很擅长这项任务。

Erik可以像翻看一本书一样读懂他,向他展示出他想看到的东西——Erik人性、他的脆弱——而且显然他非常清楚,Charles对这些毫无抵抗力,就像他无法抵抗他刀削般的面部还有如雕像般的身躯。

Charles本以为做完饭会是个逃避的机会,或者至少是个缓刑,可结果它成了一种纯粹的折磨。即使他们只是在做三明治,Erik一有机会就蹭过来与Charles肢体接触,轻轻抚过这里或是那里,无疑这些动作都是精心设计好的,且效果立竿见影。Charles明知道Erik的目的是什么,但还是无法自持地为此陷落,总是那么微微地向Erik的热度靠拢,就像一朵向日葵在寻找太阳。若不是他能感受到Erik辐射出的不加修饰的欲望,他会被自己的行为恶心到的。或许这种引诱是个精心策划的计谋,但Erik非常真切地想睡Charles,完全不在乎他们现在俘虏/看管者的身份。从他身边撤离既艰难又令人晕眩。Charles以前完全不知道原来自己是如此轻易就能被搞定的人,但Erik非常不公平地让人心烦意乱。

他们坐在桌子往常的座位上吃晚饭,而他们之间的空气在逐渐升温。Erik的脚接触到了Charles的身体、轻轻地蹭过Charles的小腿不知道多少次,他的处心积虑展露无疑。

“你的变种,”Erik开始说话,他的声音在他们现在这种奇怪的氛围中显得过于大声,“有什么是你不能做的吗?”

Charles快乐地抓住了这个话题,急迫地想要说点什么,进而让自己的大脑忽略正在他的脚踝上缓慢摩擦的那只脚。“那取决于你指什么,我可以做大多数与思维相关的事情。”

“喏,我已经知道了你能够控制我,”Erik有点悲哀地说道,咬下一口三明治才继续说道,“那么影响一个人的选择呢?”

Charles点了点头。

“改变记忆?

他再次点头,只不过有些犹豫,不太确定他是否还喜欢这个对话的走向。

“你可以让某个人感觉一些他们不愿意感觉的事情吗?”Erik问道,他的脚仍然贴在Charles的脚踝上。

“可以,”Charles承认道,“我可以这么做,但我不会。”

“我知道。”Charles试图不对此做出反应,但那一阵轻松的感觉仍然令人晕眩地扑面而来。即使Erik说这些话是因为他知道这是Charles想听到的,那仍然感觉天杀得好。

Charles让这一刻就这样过去,然后说:“那你呢?你琢磨出来怎么飞起来了吗?”

Erik被惊到了,不是很明显的那种,只是略微睁大了眼睛。“飞?我还没有试过。”

“如果你能使用地球的磁场,这应该不是个问题。”Charles尽量地在说话时表现出优越感,企图赢回一场他们之间诡异的心理游戏。“如果你之前还没想过这点,那可真够蠢的。”

Erik只是笑了起来,显然是被Charles幼稚的企图逗乐了。Charles无法反驳这个笑声,连他自己都觉得自己听起来像个自大狂,但这整个让Erik信任他的计划正逐渐毁于一旦。他似乎再也无法找回昨天那种轻松自如的态度了。见鬼,他的思绪无法自已地被Erik真切地大笑时那双明亮的眼睛占据了。

TBC


想到了阿詹在采访里说的“Michael has more sex appeal”

不论是ec还是鲨美之间的性张力真的无人能敌

评论(10)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