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BridgeX

【EC】翻译 And One for Your Dreams 间谍&特工AU PART 3

One Life for Yourself and One for Your Dreams

一次为生存,一次为梦

作者:endingthemes

Tags:007 AU,间谍&特工AU,保留能力设定,自大的Erik,Charles有点宅,强悍的Raven,坠入爱河

Summary:

00特工Raven Darkholme逮捕了狡猾的Magneto,将他带回MI6总部准备审问他关于危险武器交易和国际罪犯Sebastian Shaw的情报,但只能让军需官Charles Xavier尝试让他开口。他们快没有时间了,Charles需要在三天的同居生活中说服Magneto信任他,但他们都善于隐藏秘密,而两人之间逐渐增长的吸引力只令整个情况变得更加复杂。


PART 1   PART 2



PART 3

Erik醒了过来,闻到了什么东西烧糊的味道。他在厨房里找到了Charles,后者坐在吧台上凶猛地敲击着笔电的键盘,完全忽视了平底锅中的煎蛋。他甚至没有在Erik进来时抬起头,所以Erik走到灶台那儿关掉了它,盯着发黑的鸡蛋,有点惊奇它们为什么没有着火。他不确定自己该做些什么,于是臀部靠在吧台边看着Charles工作。Charles仍旧穿着他的睡衣,专心致志地咬着唇,双眼扫视着电脑屏幕。接着一个灿烂的笑容出现在了他的脸上,他炫耀似地按下了最后一个键,呼出了一口气。

他转身面向Erik,笑容只增不减。“早上好。”他的视线又转移到了烧焦的鸡蛋上。“哦不,我忘了那个。”

“出了什么事吗?”Erik问道。

Charles点了点头。“我需要给我们的一个特工找到安全码,挺紧急的,所以我毫不夸张地丢下其他一切不管了。”他闻了闻空气,然后鼻子皱了起来。“那确实有够刺鼻的。”他转移到某个柜子前,伸手拿出了一盒麦片。“用这个代替如何?”

Erik没有料到他会被邀请共进早餐,但在这个关头上,他已经太过迷惑不解所以就放任这个情形继续进展了。他和Charles坐在厨房里的小桌子旁,吃麦片的时候腿擦着彼此,就像两个普通的人在普通的早上做着普通的事。Charles询问他昨晚睡得如何,就像这是个很随便的造访,与监禁什么的一点关系都没有。

Charles往两个马克杯里面倒茶,直到Erik打破了寂静。“你的能力挺强的。”

Charles带着马克杯来到桌子前,将一个装饰着可爱花朵的杯子放在Erik面前。“这是Raven的,”他说,坐了下来,“但没错,我挺强的。最好不要从一本书的封面主观臆断它的内容。”

Erik望向Charles和他过大的睡衣还有他凌乱的杂毛,意识到自己竟无法反驳。“所以你的能力级别?阿尔法级?”

“我很确定还没有一种能够衡量我的标准,”Charles抿了一口,“我至少有欧米伽级,但我的结果都已经爆表了。”

Erik几乎被自己的茶呛到了。“没有比欧米伽级再高的了!”

Charles耸了耸肩。“那我就是欧米伽级了。”

“那你在审问我的时候搞什么鬼?为什么还要装出来需要很用力地集中注意力?”

“哦,”Charles说着,手指在额头上敲了敲,“你是指这个吗?它帮助我集中,要不然我有可能会过于热切。”

Erik非常确定自己不太想知道‘过于热切’是什么意思。从来没有记录显示过有出现欧米伽级的心电感应者,但这儿就有一个,坐在Erik对面喝茶,像极了一个穿着老爸的睡衣的小孩子。

“这套睡衣很棒的,”Charles反驳道,但Erik没在听他说话。

一个欧米伽级的心电感应者。世界上唯一的一个。

Charles笑了,像一头狼一般。“没错就是我。”

“你能停止做那个吗?”Erik问。

“什么?”

“对我的想法作出回答。这有点让人不安。”

“不能,”Charles说,笑容一点都没有消退。Erik只能叹一口气继续吃自己的早饭。

“我需要工作了,”Charles在洗完他们的碗和马克杯后说道,将那些放在旁边晾着。这惊奇的挺居家的。他可怜巴巴地微笑了起来。“除非你想现在就告诉我Shaw的交易地点?”

Erik简单地凝视。

Charles叹了一口气。“看来没戏。只要你想的话我随时可以跟你聊聊。”他开始向厨房外走去,然后停住“哦!”了一声,拿起一个购物袋递给了Erik。“给你的衣服,除非你喜欢真空上阵。”

*


在下午的时候,Erik就已经无聊的要死了。他习惯于四处奔波、追捕令人生厌的人、轻轻一挥手掌操控子弹的生活,而不是坐在沙发上,甚至都不能玩一会儿房间里的金属。可以感受到它却不能让它服从于自己的控制,这令人挫败。他重新调整了一下身子,更陷入沙发里,这样就能舒适地将头往后靠。Charles在他的电脑前忙碌着,又戴回了眼镜,视线随着什么东西在屏幕上移动着。他换上了宽松长裤和另一件羊毛衫,再次向Erik证实了他的时尚品味确实与八九十岁的老年人相像。那个购物袋中装满了Erik需要的所有衣物,所以他现在穿着一件合身的牛仔裤和稍微有点紧的黑色T恤。他非常确信自己不想知道他们是如何掌握他的衣服尺码的。

他别无选择,只能开始思索逃出这里的各种方法。没有了他的能力,窗框上的栅栏想都不用想,但他确信自己可以很快想出如何破解门上的那堆锁。他只需要先把Charles敲晕,然后他就能——

“把我敲晕?”Charles问道,Erik甚至没有注意到键盘的敲击声刚才停下来了。

“你简直难以置信地爱管闲事。”

“你的思考声音简直难以置信地大,但我也怪罪不了你。这肯定很无聊。”Charles从桌前站了起来,摘下了眼镜放在桌子上,然后走到Erik面前,伸出了他的手。“这儿。”

Erik看向Charles手中的彩色橡胶球,抬起了一侧眉毛。“你在逗我吗?”

“喏,我总不能给你一个金属的,对吗?”他挖苦地回答道,“你会试图用那个把我的头弄穿的。”

Erik思考了一会儿要不要顺便把这个热辣粉色的像皮球同样塞到Charles的脑子里。

“你随意,”Charles一边说着一边把球扔向地板,在它弹起来的时候失手、完全没有抓住,于是他手忙脚乱地在球弹向他的卧室门口时抓住它。“在我脑子里玩弹球要比这样酷多了。”

Erik不由自主地笑出声。“扔过来。”

“哦,你现在终于发现这有多好玩所以才想要它。真够贪婪的,Erik。”

Erik忽视了他的戏弄,从座位上跳起来一把抓来Charles手中的球。“看着,学着点。”他说。他扔出了球,看着它击中了地板,弹向墙壁,接着直直地弹到了他的手中。Charles瞪大了双眼看着他。Erik又做了一次,角度稍微有些不同但还是轻而易举地抓住了球,这次他仅仅抬起了手在空中抓住它。

“显摆,”Charles微微地皱着眉说道。Erik再次扔出了球,而这一次它弹了回来,直直地射向Charles的脸。Charles立刻举起了双手但Erik更加迅速,后者在Charles的鼻梁前攥住了它。Charles眨着眼缓了一会儿,然后轻轻地拍开Erik的手。“你还挺擅长这个的。”

“你应该看看我能用金属的球做些什么,”Erik说着,露出了大部分牙齿,这一次不像是恐吓而是带有一种幽默感。“在我更小的时候我妈经常冲我吼,我把全家上下的东西打烂。”

“哦?”Charles说,转过身来面对着Erik。

“没错,她——”Erik停顿了,突然意识到那些词句差点就从他的口中溜出来了。当他想到自己的母亲时,心脏总是会陷下去;于是他沉重地坐回了沙发上,紧紧地攥着手中的球。

“你知道,”Charles说,似乎忽略了Erik突然的行为变化,“我曾是个糟糕的小孩,让我父亲抓狂的那种。”他在沙发旁的扶手椅中落座,双腿抬到上面盘腿坐着。“我在美国出生,我们住在那个巨大的别墅里,而我就到处乱跑随处乱撞。我们有仆人,当然,但我可怜的父亲只想自己照顾我。”他小小地笑了一声,视线回到了只有自己看得见的地方。“但他在我九岁的时候去世了,我的能力在那时还没有展现,所以他永远都不会知道了;虽然他自己是个完完全全的普通人类,他很确信我会成为一个变种人。”

Erik看向Charles,感觉他闯进了什么私人的地方。“他是对的。”

Charles对着Erik充满思念地笑道:“他完全正确。”

一阵突然的铃声让两人惊跳了起来,虽然比起Charles,Erik更能隐藏起自己的反应。

“我来接,”Charles开玩笑道,走向他的那一堆电脑中按上了一个键。009的脸出现在了屏幕上,看起来非常烦躁。Erik怀疑这个表情也许就是她的系统默认设定。

“怎样?”她直击主题。

“还没,”Charles轻松地回应道。

“我今天出任务,除了新枪之外还有什么应该带上的吗?”

“有时候我感觉你爱我只是因为我的那些小玩意儿。”

“除此之外你还有什么可爱之处吗?”

Charles戏剧性地捂住了心口。“你伤到我了。”

Erik感觉自己身处阴阳魔界。这俩人搞什么鬼?

“带上制服,”Charles说,“它会跟着你一起变形,所以你不用操心它。”

“我不需要它,”她不屑一顾地回答道。

“看在老天份儿上,你个毫无社会责任心的裸体主义者,它能够保护你!防火,防子弹,你知道的,这些事儿挺重要的。”

“好吧,”她说,“我明天回来。”她在Charles回应前终止了通话。

他嗤鼻,转向Erik示意着现在已经空白的显示器。“看到我需要打交道的这些了吗?”

“你和009挺亲密的,”Erik观察后说道。

“是的,好吧,”Charles开口道,但他的肚子发出了巨大一声打断了他,他脸红了。“在我们坐午饭的时候我告诉你。”

Erik开始认为也许MI6是简单地给他下了药,所以他才身处某种奇异的梦中,站在一个欧米伽级读心者旁边搅拌着番茄酱,听他喋喋不休地谈论009的变种能力是多么可爱、在做间谍行动时有多么有用。这似乎是唯一的合理解释。

Charles滤干了面条,捞到两个盘子中,依次递到Erik面前让他浇上酱汁。他们又坐回了桌子前,接着Charles继续讲述Raven精妙绝伦的模仿能力,甚至能够精细到指纹。

“所以你跟她交往多久了?”Erik问道,Charles停下了搅拌意大利面的动作。

“没有!”他露出了一个像是在做鬼脸的笑容,“她是我的妹妹。好吧,并不是血亲,但除此之外如假包换。”

“哦,”Erik说。很难想象Charles跟另一个又圆滑又酷的人——比如说009——相处在一起。

“打扰了?但这么想挺无礼的。”Charles朝着他皱眉,叉子被冷落在盘子上。“如果我想的话我可以变得无比圆滑,而且酷。”

Erik无法自持地裂开了嘴角。“你上一次滚床单是多久之前了?”

Charles的下巴并没有掉下来,但他的嘴张开又合上。“我很确定这个毫无关联!”

天,这太有趣了。

“就因为我有自我约束力而且不会跟任意老男人上床套取信息——”

Erik摊开双手露出了一个可怜巴巴的笑容。“人们总受生计所迫。”

Charles不带任何幽默感地回答道:“没错,人们是这样的。”Erik本想要追问,但Charles又开口道:“回归正题,我在十六年前遇到了Raven。实际上她被MI6雇佣是我的错。”Erik继续开始吃饭,静下来听着。“我大概意外地让她昏迷了过去,所以她的能力失控,在伦敦市中心的大街上变成蓝色的了。”

“你让她昏了过去?”Erik怀疑地问道。

Charles用手指敲了敲自己的头。“用这个。”他在自己的座位中变得坐立不安,来回调整着自己的坐姿。

十六年前。伦敦市中心。昏迷。

Erik的叉子掉了。

“那是你干的?”

Charles漫不经心地杵着自己的意面。“是的,好吧,你知道能力初展现的时候会发生什么。你不太能控制住它,对吗?”

“你让三个街区的人都昏了过去!”

“我不是有意的,”Charles有些烦恼地说道。

Erik在刚发现自己的能力的时候也说了一模一样的话。他在跟自己的父母吃晚饭,然后就意外地弄弯了厨房中的每一块金属。他的父亲对此很是高兴,但他的母亲非常震惊,要求他立刻修复好所有的叉子。Erik并不知道该怎么做,所以他只是更进一步地扭坏了它们,整件事以三个人在厨房中笑成一团收尾。

Erik将那些记忆甩到脑后。他几年来从没有这么多次地想自己的父母,所以他自然而然地会猜测这是Charles的引导,但这完全不像是他会干的事,况且这么做毫无意义。

“所以MI6跳进来平息了整件事?”

“没错,他们找到我的时候我正站在冲击波的圆心哭泣,有个蓝色的女孩躺在附近。显然Raven一直都生活在大街上。”Charles用轻松地语气说道。“他们告诉我他们会处理所有事,然后邀请我加入以便得到合适的训练,但我完全处在状况外。突然整个世界都在我的脑子里吼叫着,所以我只想回家。”

“他们不放你走,”Erik猜测道。

“哦不是的,MI6非常愿意送我回家,只要我在他们那里登记过后。”他耸了耸肩。“我的家人要求我——不许再回去了。为了他们自己的安全着想。”

“但是你的母亲——”

“她受到了惊吓,”Charles说,“她在那次之后重新结婚了,而我的继父与继兄不太想让我在他们身边乱晃。我不能怪罪他们。”他眨了一下眼。“我挺危险的。”

一阵烦躁击中了Erik。“如果你想通过这个伤感的小故事让我感觉糟糕......”

Charles扬起了一侧的眉毛。“我看起来像是在哭吗?”

不,Erik必须承认,他当然没在哭,但这感觉不是他真实的情绪。Erik毫不怀疑故事的真实性,而Charles截然不同的态度令他不安,让他咬牙切齿。

“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你比我们剩下所有人加起来都要强。你可以说服你的家人让他们带你回家,或是说服MI6放你走,又或是——见鬼的,直接告诉世界上的所有领导人,你现在是我们的新王了。你可以统治这操蛋的世界,但你反倒是坐在这里,藏在电脑后面?”

“我肯定不会将MI6的军需官称为‘藏在电脑后——’”

Erik推开桌子站了起来,椅子在他身后与地面刺耳地摩擦。他双手撑在桌子上:“你对于自己的能力感到羞愧?是这样吗?”他身体前倾逼近着房间中的另一个人,他的耳中响起了脉搏声。“如果你想要信息,就他妈的来拿啊。这傻游戏真是玩够了。”

Charles回视着Erik,顶着一头愚蠢的乱糟糟的头发,蓝眼睛硕大无比;而在这一刻,Erik讨厌他。

他逃出了厨房,浑身上下的血管都叫嚣着愤怒,接着他将自己关到自己房间中,门被甩上的声音在寂静的公寓中回响着。他将自己扔到床上,死盯着天花板,试图让呼吸平定下来。跟Charles打交道就好像是在脑子里被抽了一鞭子,而他已经好多年没有这么失态了。

他的双手在脑后交叉。16年前伦敦的那场事故上了全世界的新闻,任何人都不可能无视它。一个重大的心电感应事件令超过一万人全部昏迷,其中还导致了一些严重的意外死亡事件——人们在无意识中掉到铁轨上,或者运气太差在错误的时间站在了错误的地点,掉下楼梯或者摔在马路上。政府的官方声明称这是由一个垂死的强大心灵感应者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能力失控造成的。Erik朝天花板笑了笑。他现在知道这是由一个诞生造成的。

了解了Charles之后,就知道他造成这个伤亡事件后自己也一定备受打击,日后会更加谨慎地管理自己的能力。Erik在这么多年来杀死了几十个人,但仅仅是那些该死的人。若是杀掉无辜的......这一定是个沉重的枷锁。

真的是这样吗?毕竟,Erik几乎不知道Charles的任何事,他要么是个不经世事、笨拙的电脑宅,要么是个圆滑的幕后操纵者。Erik完全没有头绪哪一个才是真正的Charles。这个人看起来太不真实了。

Erik忽略掉这些毫无意义的想法。琢磨Charles这个人可不会有助于他的脱逃。最多,他可以假设Charles是个全身充满弱点的障碍物,所以他唯一需要做的事就是找出这些弱点,然后铲除他。

他没有错过Charles的眼神跟着他的方式,或者每一次Erik接近时,他的脸颊变红的画面。他可以利用这点。他曾经无数次用性勾/引男人、搞定他们,所以即使是Charles这么强大的一个读心者也一定会在欲/望的折磨下失控。Erik朝着天花板弯着嘴角笑了起来。在Shaw的交易前还有大约四天的时间,而如果他行动迅速的话,他仍可以轻松地及时赶到,杀了那个混蛋。

TBC


五千多字!!!

然后Erik的引诱计划就要开始了我好激动!!!

评论(10)

热度(156)